top of page

板橋區五權公園停車場新建統包工程

案名:板橋區五權公園停車場新建統包工程〈與百輝營造有限公司〉

 

案件說明/設計概念:

「會呼吸的綠色停車場」

 

  本設計探討停車場建築與鄰近基地之連結性,本停車場預計興建於五權公園之下。在線型公園上每一公園皆有一座活動中心結合公園使用,而在線型公園中僅有本基地公園與廣福公園有路邊停車之設置,如何將公園及活動中心活動結合地下停車空間及改善路邊停車之樣態,將成為本設計之重點。

 

●停車介入公園滲透都市

停車場入口介入公園,原公園前路邊停車減少規模改為綠地,讓原本壁壘分明之都市與公園關係有了綠色滲透縫合。

 

●都市公園農地界面交融

為體現都市與農業用地關係,利用線性公園景觀鋪面呈現交融意象,臨都市側與道路呈較筆直之路徑;臨農地側呈現較有機之樣態。

 

●公園活動行為編織串連

改善公園活動靜動過於分明集中狀況,將活動分散在線性公園的每一個角落,再用步道緊密串連一起,共融且動靜交織相互互動,並與停車場動線結合串聯。

●公園活動場域形成

設計地形高低起伏乘載不同之活動場域,讓不同族群在公園皆有適情適性的使用空間,並重新塑造公園入口意象及廣場。

更賦予球場更重要之定位,在大雨時可控制作為臨時蓄水之空間。

bottom of page